首 页 加入收藏  
北京时间:
热烈庆祝苏州生态协会网站开通! 
 
 
  新闻动态>> 协会新闻
 

 

迎接“六·五”世界环境日
蓝天保卫战,我是行动者

  
  

  一年一度的世界环境日又来临了,联合国环境署确定的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是“蓝天保卫战(Beat Air Pollution)”,中国主题是“美丽中国,我是行动者”,并将这一主题沿用至2020年。关注当前国际社会所面临的最严重环境问题之一--大气污染,旨在改善世界城市和地区的空气质量,共同建设清洁美丽新世界。
  从20世纪60年代以来,环境问题和环境保护日益为国际社会所关注。中国政府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,颁布实施《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》。从中央到地方,从政府到企业,从科研机构到社会公众,以只争朝夕的精神、持之以恒的坚守,坚决向大气污染宣战,全面打响一场史无前例、波澜壮阔的“蓝天保卫战”。

  6月5日上午,围绕环境日主题,由苏州市生态环境局、姑苏区人民政府主办,苏州生态协会、姑苏区环境保护局、姑苏区双塔街道协办的2019年苏州市纪念六五环境日暨“蓝天保卫战”公众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举行,市政府副市长陆春云出席活动并致辞。

 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毛元龙、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渊、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黄俊、姑苏区区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徐本、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孙丽青、副调研员李晖、姑苏区人大副主任杨伟良、姑苏区政协副主席陈长林、姑苏区政协副主席区环保局局长朱依东、姑苏区双塔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跃、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姑苏晚报总编辑常新、苏州生态协会理事长宋青等领导出席活动。活动现场举行了“苏州生态文明建设全媒体工作站”揭牌、“苏州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”授牌及邮政快递行业绿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,与会领导共同启动“寻找姑苏最美环保达人”活动。
  活动现场设置的环保绘画、摄影作品以及环保咨询、环保互动游戏,吸引了来自机关、环保系统、社会组织、企业、街道社区等众多单位和市民朋友的积极参与。情景剧“蓝天白云最美姑苏”以生动的形式宣传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的生态文明理念,表达人们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。

  本次活动聚焦空气污染防治,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,弘扬生态文化。倡导勤俭节约、绿色低碳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,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。
  同一个世界,同一片蓝天,污染防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。生态治理,道阻且长,行则将至。推进生态文明,人人都是参与者、实践者、宣传者、监督者和最终的受益者,让我们携起手来,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,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,共享绿水青山、蓝天白云,呼吸洁净空气,同筑生态文明之基,同走绿色发展之路,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!


 

生态协会QQ在线咨询

气象站

【政策文件】         |MORE

【会员风采】         |MORE
苏州绿世界园林发展有限公司
苏州市绿化管理站
苏州气象台
苏州金宇园艺
苏州市林业站
金阊区环境保护局
植保植检站
苏州市虎丘山风景区管理处
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所
苏州市农产品质量与环境监测站
苏州市园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
农业职业技术学院
苏州质量管理协会
常熟尚湖风景区
苏州市东园管理处
苏州市运河公园管理处
苏州市江枫投资有 限公司


 
 
 
   
版权所有:苏州生态协会 | ICP备案:苏ICP备9012862号 | 网址:www.szst.org.cn
 
地址:苏州市人民路2114号 | 电话:0512-67570100 | 传真:0512-67570100 | 技术支持:友邦展览